close

在Wawa 我加入台GG前,還是一顆新鮮嫩肝找工作的時候,

 

哪懂得什麼是cover letter ~ 啥是resume~

 

那時候112 台大研所畢業後就慌亂地找工作,數字銀行是最好的選擇

 

因為在學校都 交惡 不是啦! 是沒有什麼人脈是在業界的 (這時候就知道人脈的重要性...)

 

身邊同學也都是跟我一樣畢業找工作,老師也都是學界居多,

 

所以數字銀行就是你的好朋友囉!!

 

 

到現在我離開GG了,我也在籌畫我未來要怎麼走...

 

但是如果我沒有一直退休下去...以後找工作呢?

 

如果你要找外商或是海外,那 Cover letter (簡歷)跟 Resume (履歷) 就是不可或缺的~

 

(但是數字銀行還是你的老朋友拉~找工作不要忘記它)

 

其實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可以找,

 

甚至有人專門寫文章,告訴大家不要寫初不堪入目的Cover letter 跟 Resume...

 

寫Cover letter 就像寫一張信的封面,一份報告的封面,一份說明書的封面

 

所以這個封面很重要 !!! 因為當你E-mail 給對方公司人資 (HR)的時候,

 

HR除了可能已經被超多履歷的email淹沒,還有被他上司還有活動或亂七八糟的email 淹沒,

 

所以Cover letter 目的就是 至少要讓對方點開你的mail 看完封面就決定是你了! 妙蛙種子!!XD 誤 

 

==========重點在這==========

 

這個封面最少基本要有

 

日期 (拜託你每次要寄都update 一下日期好嗎!! 拿3個月前的人家都不知道你還找不找工作)

 

名字 (要寫中文還是英文名呢? 建議給英文名囉! 這個有些學問改天另闢一篇)

 

豐功偉業 (拜託不要寫落落長,簡潔扼要寫,強調你的專長與長處)

(學弟妹問:那我的豐功偉業呢?   就是寫在Resume裡面呀!!)

 

電話跟Email 聯絡方式 (拜託  這個不寫,,,那還是不要丟履歷好了....)

 

==========重點在這==========

 

你看到這邊會想說,我給Resume 就好啦,裡面都有寫到呀!!

 

Nonono! 你覺得你把你的email 貼上 Resume 內容人家會耐心看完嗎?

 

笑話,HR 忙得要死,一定馬上Esc 離開你的頁面,看下一個養眼舒服的先....

 

所以寫Cover letter 很重要!!

 

以上重點是基本秘訣,下篇為加碼秘訣!!  必定要follow拉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